如果你还记得,那些夏日阳光的时光。
如果我们还记得,五年的光阴。
如果大家都还记得,我们是怎样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经历了五年时光迅速成长成六年级的我们。
一直以来,我都想要我的生活像向日葵那般明媚。一直以来,我都要着自己向着太阳骄傲的活。
我是一个很爱怀念的人,我经常奔跑的时候忍不住回首。那五年的点点滴滴就那么一瞬间过去了,我读到六年级其实一直都在缅怀着过去。五年级的那个夏,全年级的人迅速窜个,好像对我身边发生的一切我都不知所然。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从书房里翻出那些布娃娃。它们以前布满了灰尘。我不停的用水冲洗它们,当我在一次的抚摸它们时,那感觉还是那样亲切,温暖。小时候还读幼儿园的时候,在橱窗里每看到一个漂亮的布娃娃就缠着要妈妈帮我买。导致现在一些书都没有地方放。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些可笑呢。
阳光从我蓝色的窗帘布里折射下来,阳光碎片散满了那些书的封面。仿佛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在上面旋转,舞蹈。当我轻轻抚摸那些书的时候,可以闻到太阳的香味,突然一本书从手一滑落,待我捡起来的时候却发现还是在读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帮我订购的《幼儿世界》。翻开里面的内容,有兔子先生在跟熊猫大妈吵架,有猴子在向小鸟问路。书的背后还画着很多小人,我笑了笑,那些小人都扎着两个小辫子,身穿小裙子。那一定是儿时的我画的吧,那些年华就那如过眼云烟,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我每天看着我们全年级的人在我们的年华里怎样行走于各自的生命里,留下足迹。那些匆匆忙忙的丫头们怎么样欢笑啦,怎么样悲伤啦。那些白衣少年又是怎么样在六年级那片领地里打架,吵架。这二个月的日子只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的儿童时代只有二个月。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那轰轰烈烈的五年难道就这样过去了。有些感触,有些伤感,有些惆怅,有些成长的喜悦。
我们好像每个人都成长了不少呢,我可以看出你们付出的努力,我可以看到你们成长的痕迹,我可以看到你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亲爱的全年级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影子,就把这个影子当成你的追随者吧。就像你是一个明星,有那么多歌迷为你喝彩,就让它在你失败的时候安慰你,就让它就你成功的时候为你喝彩。我们只有拼命的奔跑,才不会错过这些所剩无几的美好时光,我们只有拼命奔跑,才不会让六年级的努力白费。虽然这些日子很苦,很累。但是无论如何都要跑完这条路,就算想停下来休息都要到终点才行,时光不等人。让我们为自己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因为在我们这段日子里,在感到累的时候至少我们还有朋友啊。至少我们努力奔跑的时候还有朋友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当你落后的时候,她们会停下来,拉着你的手一起跑。我只想去好好珍惜,我这些童年的最后日子。
记得去年六一的时候,学校开了文艺汇演。很开心很开心的呀,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车。大红的横联上写着祝全国小朋友六一快乐!电视上也有很多条留言。不过这个日子现在已经不属于我们了吧,我当然也不知道这些行云流水的时光会怎样把毕业两个字眼给赤裸裸的呈现在我眼前。我知道它还有二个月时间。
表姐去年暑假到了我家来玩,她说她们拍毕业照的时候很好玩,大家都笑得很夸张。到了教室领毕业照的时候大家都互相取笑什么你好像头猪啊,你的样子好好玩啦。听到这里,我的鼻子有点酸酸的,我急匆匆的跑到水池边,用凉水不停的浇自己的脸,我只是为了掩饰。那时候我知道过了这个暑假我要去面对毕业两个字眼。
我亲爱的同学,我们的未来就在不远处晴朗着。我们就这样一起努力的走过两个月吧,拼命的去奔跑。谢谢你们在我那些最沦陷无助的日子里陪伴着我。你们温暖的一句话,一根棒棒糖,一张笑脸。我都会铭记在心。
我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童年不留遗憾。
努力奔跑下去,看见一丝晴朗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