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国防教育,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吧!没错,我就是前天结束国防教育训练的学生。而且,我可是以两个身份来从国防教育中收获知识的呢!那么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第一身份:小病员。当一个小病员可真是难受——被阳光一照,我就头昏眼花,肚子不舒服,连说话也有气无力的,于是卢老师就我搀扶到到树荫下坐着。在这段时间里,我观察了一下队列里的同学们:炙热的阳光下,是同学们严肃而又坚毅的面庞,大滴大滴的汗水如同断了线的珠子,滴落在同学们的肩膀上。他们的脖子后直发亮,在我看来,那是一片又一片的汗水在阳光下散发着青春的光芒。过了一会儿,阳光变得更加“猖狂”了!它烤着同学们的头顶,使同学们被热得咧了咧嘴。它刺激着同学们的后背,让汗水肆意流淌,使他们后背的衣服湿了一大片,那毒辣的阳光,把操场的红塑胶地面烤成了灰色,而且烫得跟铁板似的。热气烘着同学们的脚板,有几个人实在站不住了,偷偷地挪了挪脚,还笑了一下,后来就站着不动了。我心里想:他们是不是在暗自庆幸自己没有教官发现呢?一会儿,我休息好了,就成了站军姿的参与者。那么我时机来了——一起与同学们体验军姿。
第二个身份:参与者。站军姿可真不是件好受的事!早晨的云朵不知是怎么了,一到中午,它们就避让开来,让太阳坐上了天空的主位。这可是不得了啦!太阳上坐上主位,就开始向大地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的光芒。它十分高兴,但我们却高兴不起来。有些同学如同一株株被晒蔫的小苗,中暑了,而我呢?大颗大颗的汗珠从我额头滚落下来,防晒霜也化成了白水。我后背的衣服被那些肆意流淌的汗水占领了,一片潮湿,我试挤了一下,居然能挤出水!地面也像我之前说的那样,被强烈的阳光晒成了灰白的铁板,我的鞋底很厚,热气开始调皮了——它渗透我的鞋底里了!唉,我的脚怕是要熟了!现在我们来谈谈感想吧!
首先,早上一定要吃饱,否则会低血糖,容易中暑。其次,在如此强烈的阳光下,我们的军人教官居然屹立不动,这种顽强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最后,我们一定要经得住考验,这样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坚强的毅力,去努力,去奋斗,让我们一起回报祖国,一起建设新时代祖国的美好明天吧!
当我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当我们和家人团聚时,当我们沉浸在幸福中时,是否想过,有一群人,他们正在祖国的前线,保家卫国,容不得敌人的铁蹄践踏这片神圣的土地。他们长年在外执行任务,连与亲人见一面都十分不易。他们,有一个光荣的称号,叫军人。
小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要像军人一样保家卫国。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个梦成了现实,虽然这个梦还没有圆满,但我已经体验了一番。当我换上这身国防教育服的那一刻时,肩上瞬间变的沉甸甸的。我明白,磨练我们的时候到了。前方等着我的,是严厉的教官,是艰苦的训练,但我不能逃避,不能做个还没上战场就逃跑的士兵。
接下来的训练,十分艰苦。头上有刺眼的阳光,面前有严厉的教官。所有的坏习惯,都必须在这里扔掉。我们的意志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坚持就是胜利”,咬咬牙,狠下心,坚持下去,就是胜利者。
“团结就是力量”,世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体。我们在训练齐步走和跑步时,最开始是参差不齐的,快的快,慢的慢。一停下来,歪歪斜斜,一点也不整齐。可当我们团结时,我们的心成了一条线,大家互相帮助,到最后一天训练时,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
国防教育生活有苦也有乐。当我们班和别班拉歌时,可谓是气势昂扬,一下就压倒了对方。拉歌胜利时,我们心中的兴奋与喜悦,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直到训练到最后一天,我们拉歌还无一败绩,这大大增长了我们的士气。最令我久久不能忘记的是我们班的家长们。虽然有许多父母是上班族,无法来到现场观看我们。但是,他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家长们怕我们晒伤,专门带来了防晒霜,休息的时候便帮我们喷在身上;怕我们训练时都太累了,还专门买了水果给我们补充能量;怕我们太热了,买来凉糕为我们降温……所有的家长都把全班同学当作自己的孩子对待。有这么一股后备力量,我们还不该振作精神,投入到新的训练中去吗?
三日光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说慢也慢,说快也快。有苦有乐,有汗水,也有欢笑。这次国防教育,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今后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应该具有这种精神。我想,也许这才是此次国防教育真正的目的吧!